[花絮]I am a leader

  • 1[花絮]I am a leader

    學生會骨幹培訓 提升籌劃活動技巧
      為了提升學生會成員各方面的能力,澳門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於日前在青莘交流站舉辦「I am a leader」培訓班,透過一系列交流及實踐了解在籌備活動時可以改進的地方,讓他們日後在學生會工作上更加順利。本次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贊助。
      是次培訓班邀請到有豐富經驗的導師進行授課,課程分為兩個部分,先讓參加者討論以往在籌備活動時遇到的困難、當時如何解決等問題,最後總結出所有活動的元素都來自“需要”;接着讓參加者到街上訪問各人的需要,再度身訂造一個符合他們實際需要的活動出來,讓參加者明白籌備活動時應更多地參考各人的所需,而非盲目地猜測,以完善活動的各個安排。
      在課程中,各位學生會骨幹成員均積極參與課程,而且表示透過導師的引導及實踐,更能體會籌備活動時必須合乎參加者的需要,而非“為辦而辦”,日後不論是在學生會工作還是到社會工作,亦會多了解大家的需求,讓工作更盡善盡美。是次參加培訓班的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管理學院、澳門理工學院、新華學校、聖保祿學校、蔡高中學、慈幼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澳門坊眾學校、同善堂中學、培道中學、海星中學及利瑪竇中學學生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