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37高校生領袖赴瓊遊學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大學生海南遊學團”於日前出發往海南省海口進行學習、考察及交流活動。是次活動共組織了卅七名學生領袖參加,希望通過活動加深本澳學生對國情的了解及對國家的認同感,了解當地經濟、文化、教育的發展情況,培養學生的領袖才能等。

“澳門大學生海南遊學團”於本月二十至廿五日赴海南省海口市進行為期六天的學習、考察及交流活動。是次遊學團安排三個專題講座,分別有青年領袖專題講座、海南國際旅遊專題講座及生涯規劃專題講座,並將與海南大學的學生組織座談交流。遊學團將考察及遊覽海口的名勝古跡及自然景觀,希望透過活動加深學生對國情的了解及對國家的認同感,並讓學生增長見聞、擴闊視野及豐富課餘生活。

是次遊學團由學聯副理事長馬希雯擔任團長,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北區理事兼主席張啟光、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會長林燕婷及澳鄂大專人士協會理事長劉灼良擔任副團長,並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處長何剛擔任顧問。其餘所有團員分別來自澳門五個大專學生會,三個台灣澳門學生組織,以及五個內地的澳門學生組織,希望通過是次交流加強各地區學生組織間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