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龍騰中華”交流活動啟程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來自澳門的十名青少年已於7月17日由本澳出發,前往深圳參加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少先隊深圳市工作委員會、深圳市學生聯合會、香港童軍總會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聯合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為期十二天的“龍騰中華——第五屆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專列”活動。

七百多名來自深圳、香港、澳門、臺灣的十一至十八歲青少年將乘坐專列由深圳羅湖火車站出發,沿途跨越西安、甘肅、敦煌、寧夏等多個省市。四地青少年將參觀兵馬俑、嘉峪關、長城、鳴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沙湖、西夏王陵、賀蘭山岩畫等著名景點,最後抵達銀川訪問回民小學,進行友誼林植樹活動。通過遊覽祖國大好河山及體驗回族的民俗風情,藉此增強四地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凝聚四地青少年的民族精神,一同攜手追尋「中國夢」。

是次專列將針對行程以及融合中國歷史、文化、科技等知識展開一系列活動,包括猜謎、徵文、歌唱和朗誦等比賽。通過各式各樣的活動進一步促進四地青少年相互交流、了解和建立友誼,增加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