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非常大學生赴台拍攝

「非常大學生」為學聯於2011年首創的大學生網上綜合節目,從搜集資料、拍攝、製作、主持、演員均由大、中學生一手包辦。現時,每星期日晚上八時於網路推出一集,介紹大學生的校園生活、討論熱滿話題。於5月23日,學聯舉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非常大學生台灣學習交流團」,組織「非常大學生」幕前同學以及籌委會成員共26人赴台展開一連5日的交流拍攝之旅。是次活動得到台灣各大專院校多位領導的熱情接待。交流期間,澳門學生積極參與拍攝工作,表現出色,兩地學生更交流熱烈,收獲豐富。

為了讓同學們體驗台灣當地生活,開拓學生國際視野,為「非常大學生」同學提供一個觀摩與練習的平臺,引發更多新思維,加深對拍攝工作及拍攝器材認識以及對傳播行業的認知,學聯首次組織節目成員遠赴台灣進行交流拍攝活動。期間,交流團參觀了華山、松山文創園區;拜訪陽明山文化大學,受到校方多個領導熱情的接待,並得到文化大學8位港澳的僑生帶領交流團同學參觀學校的教學設施、數位化校園等。最後,澳門的同學更與輔仁大學影傳系同學互相分享、交流製片、拍攝、剪接等技巧。

學聯副理事長及是次活動團長李婉文表示,是次交流活動體驗到兩地學生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領域、選課上,甚至思維,都有著不一樣的文化。透過此行,團員之間相互建立深厚的友誼,凝聚了拍攝隊伍的向心力,收穫甚豐,讓澳門的同學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