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西昌航天團賦歸收穫豐

  • 1[花絮]西昌航天團賦歸收穫豐

    unnamed

    澳中學生西昌航天之旅收穫豐
    西昌航天團賦歸收穫豐
    杜偉民勉澳生樹遠大理想擔歷史使命
    ____由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主辦,澳門中華聯誼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的“第十屆澳門中學生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8月15日結束行程返澳。澳門中聯辦人事部副部長杜偉民總結行程,認為航天科普之旅具有主題好、內容好、組織好、效果好的特點,讓澳生了解航天知識、感悟航天精神。他勉勵澳門青年把旅程的收穫內化為成長的啟迪,要樹立遠大理想,勇於承擔歷史使命,創出美好人生。
    認識祖國航天事業
    ____一連六日的西昌航天之旅,澳門青年先後出席了科普講座,參觀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親手製作了火箭模型,並赴成都遊覽了武侯祠、青城山、都江堰水利工程等景點,活動精彩多元。
    ____杜偉民在總結分享會上稱,本次行程是一個以航天為主題的品牌活動,最能體現國家的經濟實力與發展水平,也是青年極具興趣的話題;活動內容翔實,既有科技,也有人文,既有理論,也有操作,讓澳門青年全方位認識祖國先進的航天事業,增強了愛國主義情懷,感受到成千上萬航天工作者付出艱辛努力和巨大犧牲的精神,收穫成長的啟迪。
    航天精神催人奮發
    ____“取其上者得乎其中”,他勉勵澳門青年要努力踐行航天精神的內涵,樹立遠大理想。同時,要把個人的價值和追求融入到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中,奮發勇為,爭當祖國的棟樑、澳門的中堅,把自己錘煉成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才,在肩負歷史使命、實現自我理想的過程中創造出更輝煌的人生。
    ____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鍾怡指出,本次夏令營內容豐富,別出心裁,學生都嚴格按照要求圓滿完成旅程,表現出高度的紀律性和組織性。最重要的是學會了培養群體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展現澳門青年學生積極進取、團結友愛的精神面貌。期望團員在經歷中成長,重新認識自我,重新整裝出發。
    ____副團長張煜馨表示,參加航天科普講座、參觀航天基地等一幕幕珍貴的回憶,都寫下青春印記中不可磨滅的一頁,值得好好回味。雖然團員相處只有寥寥數天,但所建立的珍貴友誼將會一直保存下去。希望營員把旅程的收穫向家人朋友分享,讓航天精神得到銘記與傳揚。
    刊登於8月16日 澳門日報 B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