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航天交流團團員向行政長官辭行



“第七屆澳門中學生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和“第七屆澳門大學生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合共一百名團員,在活動主辦單位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等負責人率領下,上周赴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崔世安寄望學生在政府大力推廣科普教育下,透過活動了解祖國航天科技發展成就,認識科學家與太空人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寄語澳門學子珍惜年華,天天向上。

行政長官崔世安於七月十三日下午會見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委員區榮智、黎振強、鍾怡及第七屆航天科普夏令營和交流團共一百名學生代表。崔世安希望全體團員透過是次活動,加深認識祖國近年在航天科普所取得的成果;了解在輝煌成就的背後,國家多年來付出的工作及努力。寄語各參加者從參觀交流中學習一定的航天科技知識,在未來的日子珍惜學習年華,努力讀書,天天向上。

吳志良表示,澳門基金會首次作為主辦單位參與“澳門青少年學生航天科普交流活動”,該活動自○四年起報名踴躍,歷年來參加總人數累積超過一千人,他希望更多青少年學生透過活動,學習中國航天人艱苦奮鬥、知難而進、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的精神。努力鑽研學問、獻身科學,通過活動增強民族自豪感。

學聯副理事長兼大學生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團長鄧婷殷指出,航天科普夏令營和科技交流團至今已經踏入第七屆,本年度活動續得特區政府、中聯辦、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以及澳門中華聯誼會的大力支持,讓更多的澳門青年學生能放眼祖國,提升自我。相信各參加者在親睹祖國的壯麗河山後,加強民族認同感及自豪感,能度過一個難忘且有意義的假期。

本年度航天科普交流團的成員來自廿七所中學及廿八所高等院校,共約二百名青少年學生將分別於七月十八至廿五日,及八月九至十八日,遠赴西昌及酒泉等地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