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硬筆書法賽頒獎禮完滿結束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之「第十三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頒獎禮已於上周六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同日場內展出部分得獎作品。是次活動獲得東望洋餅店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支持。

 

是次比賽分為大專、高中及初中組,共吸引了本澳四十四所中學及大學,共二千三百八十一位學生報名參加,邀請到本澳著名書法家何斌、李柏輝、李鴻標、楊焯光及歐耀南(排名按筆劃順序)擔任評審,選出七百一十四幅獲獎作品。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行政處張佩珊處長、文化局代表邵燕樑先生、澳門中華教育會王國英副理事長、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鄭少恩教務主任、濠江中學劉智丹主任、本澳著名書法家何斌先生、本澳著名書法家李鴻標先生出席頒獎禮並頒發獎項予榮獲特優獎及一等獎之學生。

 

活動統籌陳泳欣同學表示,冀透過比賽提升學生的中文硬筆書法水平及涵養澳門學生的文化氣質,端正字體以修身,促進學生素質全面發展。本屆比賽以「夢想」為主題,目的為鼓勵同學把握青春、努力不懈去追求自己心中所想;在書寫的過程中培養學生的韌性與意志,鼓勵他們勇於接受未來的種種挑戰與考驗,為實現夢想而好好裝備自己,肩負起引領時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