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完滿結束

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完滿結束(來源: 澳門日報)
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中學生英語夏令營暨粵澳青少年交流營,今日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閉營。五十多位澳門中學生在十五天的夏令營中,接受了英語培訓、藝術培養、嶺南文化體驗及體育鍛煉後順利結業,獲頒結業證書。受颱風影響,廣州今日暴雨連連,閉營典禮如期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校行政樓舉行。五十多位澳門中學生順利接過結業證書,表演合唱多個特色英語節目,在歡笑中結束夏令營。感受英語樂趣

交流營由專業外教執教,教學內容具針對性,澳門中學生不僅感受到學習英語和用英語交流的樂趣,還通過專業英語培訓,提高自身的演講能力、英語故事創造能力及英語戲劇表演能力。

夏令營還開設書法、乒乓球、羽毛球、嶺南文化特色課程,讓學生接觸、學習中國優秀的傳統藝術及富有特色的嶺南文化。學習期間還組織了多次外出遊覽活動,遊覽了白雲山、嶺南印象園、陳家祠、寶墨園等,親身感受羊城魅力,體驗原汁原味的嶺南生活。

學會自立自強

夏令營期間,粵澳兩地學生共同學習生活,從陌生到熟悉,習慣一起上課、吃飯、分享喜怒哀樂,團體拓展、集體外出,彼此成為互相幫助、快樂相依的好朋友。澳門學生在相對封閉的學習環境中,更學會自我管理,變得獨立、自信、自強。

來自澳門坊衆中學的鄔駿楊表示,通過夏令營學到了很多英語知識,有更多的機會用英語交流,最大的感受是原來學習英語可以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