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少訊赴台拜訪交流收獲豐

少訊赴台拜訪交流收獲豐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成長計劃2013-台灣學習交流團」於日前圓滿結束。為擴闊少訊們的國際視野,行程除到訪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外,更安排參觀台灣不同景點,讓他們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及青年發展狀況。

是次交流團共組織廿九名少訊學員及領袖於12月20日出發前往台灣,一連五天四夜參觀“打狗鐵路故事館”、“駁二文化區”、“日月潭”、“十分老街”、“青桐火車站”及“士林夜市”,希望透過觀光景點安排加深參加者對台灣文化的認識,親身感受當地的風俗民情,增廣見聞;此外,行程重點是到訪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有助少訊們了解當地對於促進澳台交流及加司法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同時與當地職員交流互動,藉此加深兩地之間的溝通。

團長徐永熙同學表示,是次行程讓他們認識到台灣與澳門不同的文化,獲益良多,如到訪高雄駁二文化區當天剛好是角色扮演(Cosplay)比賽,看到參加者扮演不同的動漫角色,深深感受到當地青年對動漫文化的熱愛及堅持;另外,於台北十分老街一同攜手放天燈,能促進少訊學員及領袖的精神更團結一致,並將少訊的宗旨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