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骨幹北京研習國情

學員與全國學聯代表合影       每逢暑假,學生們都會趁着長假期外出交流、學習、打工等充實自己。澳門學聯理事長梁子豪及理事會成員一行廿三人則利用假期到北京清華大學學習國情,並邀請到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何剛隨團擔任顧問。研習班本月五至八日進行,內容共有四個主題講座,分別為“中國政治體制與政府架構”、“青年領導力培養與提升”、“中國外交形勢與策略”及“傳媒應對技巧”。因應主題邀請到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及中央電視台的教授及工作者擔任講師,深入淺出地講授有關題目,學員們對各議題都十分關心,在課後均踴躍提問,與講師們交流澳門的情況並請教如何分析時下的社會問題。

       行程間拜訪全國學聯,並獲得全國學聯秘書長、團中央全國學聯辦公室主任柏貞堯、團中央統戰部台港澳工作處處長陳芃、全國學聯執行主席王亞坤、王軒及李金東等人接見,席間雙方均介紹各會的架構及工作範疇。澳門學聯理事就青年參與社會運動、社團實務與活動概念及如何培養青年管治人才等問題與全國學聯交流討論,氣氛熱烈。此外,還獲得清華大學學生會多位成員接待,並帶領學員參觀清華大學的校園,與學生一起在學校飯堂用餐、參觀圖書館感受該校的學習氣氛。學聯理事長梁子豪認為是次研習班成效顯著,主題符合學聯實際的工作需要,相信能促進學員更好的開展學聯各項工作,為學生提供更完善的活動及服務。

刊登於2014年7月18日 澳門日報 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