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組織大專學生領袖到訪山東遊學

  • 1[花絮]學聯組織大專學生領袖到訪山東遊學

    ____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澳門基金會及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的「澳門大專學生領袖山東遊學團」已於8月8日完滿結束。是次遊學團組織了二十五名大專學生領袖前往山東省進行交流及學習當地歷史文化。團員均表示為期五日的遊學團內容豐富,有助開拓視野,增長知識。

    ____是次遊學團中參加者拜訪了山東大學學生會骨幹以及山東省學生聯合會,並進行座談交流,加深認識兩地的社會經濟、文化面貌以及社團的特點與差異。座談會期間,兩地的代表分別介紹地區的社會面貌及社團特色,隨即進行交流,以作進一步了解,交流期間兩地學生均表現積極,學生們都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以及作出提問。隨後,遊學團遊覽山東大學博物館、趵突泉、大明湖、曲阜“三孔”、泰山等當地著名的景點。

    本次遊學團團長,學聯副理事長詹浩明表示,各團員在交流過程中相當投入,相信各大專生領袖能從兩地之間的差異得到借鑒和啟發。此外,為團員們而設的交流會議亦得到各團員的熱烈支持,團員紛紛表示遊學團讓彼此間加深了認識,建立友誼,期待日後能一同努力,相互合作,更有效地推動澳門學生社團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