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志願服務活動委員與長者歡度節日


為培養青年關愛長者的傳統美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於日前組織學生赴馬黑祐頤康中心進行探訪活動,為長者們送上祝福及關懷,並與一眾長者們一同歡度節日,並希望透過活動讓參加者多了解長者們的生活,增進與長者的溝通,鼓勵同學們關懷弱勢社群。

在探訪活動中,參加者首先與長者們交流冬至的傳統習俗,並將自製的心意卡及禮品送給長者們,並進行一系列的遊戲及表演,最後由同學們帶領全場合唱一首“甜蜜蜜”為活動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場面溫馨。活動統籌黃佩淇同學表示參加是次活動後,讓她明白小小的慰問對長者是一份極大的關愛,從他們的對話中,可見他們對同學們的前來感到非常高興。

現今社會的青年學生除學習外,花很多時間在玩樂及網絡上,往往忽略對長者的關愛之情,學聯期望組織更多敬老扶幼的活動,讓同學們能在活動中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並培養同學們敬老、護老、關懷長者的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