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少訊野外定向訓練活動圓滿結束

由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高飛吧!人生啓航領袖訓練營」於本月21日圓滿結束。25名學員透過理論及實踐課程學習野外定向知識和技巧,並獨力完成導師安排的任務。

「高飛吧!人生啓航領袖訓練營」於本月20日出發前往香港,一連兩日透過香港野外定向會安排學習野外定向知識,包括地圖標示、地形地勢、野外定向比賽方式及規則等,還到實地練習並完成任務。

在結束理論課當天, 25名少訊學員分別由4位專業導師帶領,在青衣自然徑進行實地練習,練習結束後馬上進行個人比賽,希望透過實地練習加深對理論課知識的了解,並加強學員們在野外定向中的獨立性及自主性。

為考驗學員們能否適應各種不同環境,學員分別在晚上再次進行個人比賽及在翌日於荃錦坳牛寮進行最後一次野外定向實習。黑夜之中的個人比賽及野外定向實習難度提高,但所有學員均能在限時內到達終點,反映他們的野外定向能力正在逐步提升。成績優異者更獲香港野外定向會頒發獎品。

本次活動獲得澳門社工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透過此課程令少訊學員學習更多野外定向技巧及知識,同時增加他們的獨立性、自主性及決定性,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培養他們擁有成為明日領袖的所需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