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生會領袖工作交流會

  • 1[花絮]學生會領袖工作交流會

    逾四十中學生領袖交流工作及討論社會議題

            為了加強澳門各中學學生會之間的交流,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之「2014 年中學學生會領袖工作交流會」已於11月16日假薈青中心順利舉行。當晚吸引了本澳十六所中學共三十八位學生會代表出席,交流會同時邀請了學界主席方海金為各人分享經驗。

     

    是次交流會由學界中學部執行主席黃雅慧主持,各校學生會代表首先簡介了各自學生會的概況、品牌活動及服務。這些活動規模有大有小,各具特色,符合學生的需求和興趣。同時,他們也有就各方面關於學生會工作的問題和社會議題進行交流。

     

    黃雅慧表示,學生會是訓練學生領袖的一個重要平台,學生會領袖的使命就是擔當起學校與同學之間的溝通橋樑,為學校及同學提供切合其所需的服務。因此,他們需要具備領導知識及技巧,帶領學生會的幹事共同努力完成對同學所承諾的政綱,藉此培養他們具有服務人群、責任承擔及克服困難的信念,亦能為他們日後參與社會、回饋社會奠下穩固基礎。 另外,她期望學生會幹事應多關心社會時事,目光不要只停留在學生及生活上,要努力成為具備優秀綜合素質的人才。

     

    通過是次工作交流會,學生均表示獲益匪淺,讓各中學學生會成員之間有交流及溝通的機會,拓展了工作思路。學生們更纷纷表示願意舉辦聯校活動,增強各校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