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助學生抉擇人生路向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助學生抉擇人生路向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3」日前假澳門濠江中學舉行,全日共設有文科、商科、理科共三場諮詢會,邀請了七十五名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為面臨升學的中學生解答疑難,以及分析本澳就業前景,當日吸引了近四百餘人次入場。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13」於上午十時半假濠江中學禮堂舉行開幕式,由教育暨青年局薛榮滔處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盧麗萍代副主任、中華教育會陳家良主任、澳門中華新青年恊會羅奕龍理事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劉嘉翀理事長主持剪綵儀式。“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副主任利月珊表示,當同學談及選科時猶豫不決,一方面是無法從各大專院校、學科簡介中得到一個百分百準確的概念,繼以對未來害怕作出抉擇,因此澳門學生及青年應盡早了解升學和生涯規劃的重要性,及早瞭解理想的路向,實行走你所想;主辦單位為優化升學輔導服務,亦定期推行「入校講座」服務,與本澳的中學合作將生涯規劃理念帶進校園。當日現場亦設有升學諮詢區,安排多位諮詢師即場聽取學生的升學困惑,給予專業意見。

是次活動吸引不少家長陪同學生到場參與,有家長表示透過活動能更加了解子女對升學的意願,對各行各業的專業也有更深的認識。升學輔導員張偉健認為,子女在升學選科的過程中,父母的意見起着重要的作用,若能與子女一起接收資訊,事後與子女一同分析,子女更能接受父母提出的建議,而不是盲目地接受父母的安排。有高三畢業班的同學表示,自己所讀學校提供的升學資訊較單一,老師未能給予全面的升學意見,透過是次與專業人士面對面解答升學疑惑的機會,把握向在職人士了解心儀學科與未來職業的具體內容,對於計劃升學選科和職業發展路向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