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訪學聯


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人事部部長常毓興,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副部長徐婷、處長陳木河、副處長何剛以及主任秘書楊宓一行七人,於日前拜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受到會員大會副主席翁少鴻,理事長邱天,副理事長姚麗兒、黃俊傑,澳門學界大學部執行主席蔡立亨、中學部執行主席方海金,秘書長吳碧珊等一行人的熱烈歡迎。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對澳門學聯於2010年的工作予以充份的肯定,並表示對該會來年的工作充滿信心。

活動創新多樣 開拓升學輔導

在李本鈞副主任帶領下,中聯辦一行七人於日前到訪澳門學聯,祝願澳門學聯會務於來年繼續蒸蒸日上。理事長邱天率先闡述澳門學聯於2010年所開展的活動,包括六十周年系列活動、交流團和學聯品牌活動等多個項目,邱天總結,去年開展的活動多樣,而且在多個傳統項目上皆有創新的突破,成績令人欣喜。邱天亦介紹了去年新增的志願服務委員會和剛重組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志願服務委員會旨在培養新一代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觀,學習各種知識技巧,從而回饋各個社群,而重組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目的為更好地團結學子和加強各校學生會間的聯繫。

邱天繼續介紹,來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澳門學聯計劃與龍願兩岸交流中心主辦2011年大型兩岸四地青年文化交流團,而且將配合澳門通設計比賽、短片制作比賽、兩岸四地世遺定向活動、辯論賽、圖片展等一系列項目,與青少年同賀辛亥革命的百年紀念,至於今年的重點項目則是升學輔導服務,作為學生社團,學聯責無旁貸開展升學輔導的工作,向學生提供相關的資訊及服務,讓學生及早進行人生規劃。

鼓勵學聯傳承創新 為澳打造人材

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首先讚揚澳門學聯六十年來對澳門社會和青年的貢獻,並對澳門學聯去年開展的活動給予肯定和支持。李本鈞表示,去年的六十周年會慶活動,活躍了澳門學聯整個會務,學聯是一個擁有六十年歷史的社團,然而活動依然能夠推陳出新,大膽探索,不斷創新,而且貫徹了團結青年、服務青年的目標。

及後,李本鈞還對學聯予以三點啓示:第一,既要傳承,更要創新。擁有一個甲子歷史的學聯不僅要繼承多年來優良的傳統,更要適應時代的轉變,勇於創新。第二,既要拓展項目,更要打造品牌。學聯每年開展的活動過百,要梳理各個活動,創造學聯的品牌。第三,既要團結服務青年,更要鍛鍊培養青年才俊。學聯可成為青少年發展的搖籃,為澳門的明日打造人材,鍛鍊青少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