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智Talk司儀初階速成班」反應熱烈



圖一:導師認真指導學員擔任司儀之技巧

圖二:學員上臺扮演司儀角色,全班觀摩,氣氛良好

圖三:歡樂結業禮大合照

為培養學生發展多方面的才能,增強自信心以及發揮自我潛能,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2011年4月18日至21日連續四日於薈青中心舉辦「智Talk司儀初階速成班」,旨在為有興趣參與司儀工作的同學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培養有司儀專業技能的青少年人才。

是次活動學員報名情況熱烈,導師由「戲劇農莊」行政總監李俊傑先生擔任。以活躍有效的教學方式教導學員,學員對導師的教導方式大為稱讚,紛紛表示參加「智Talk司儀初階速成班」很有意義以及有價值,不但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而且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以及司儀技巧,而且開心可以在短短的四天時間內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學員們表示希望可以儘快舉辦「智Talk司儀進階班」。

「智Talk司儀初階速成班」,主要教導學員們瞭解司儀的基本類型、基本準則、司儀應有的知識及要求、瞭解活動類型、訓練肢體語言、聲量控制以及口語演說技巧、撰寫司儀稿的技巧等等。導師亦安排每位學員在最後一堂課扮演司儀角色,擔任活動主持人,並給予評價與指導,學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智Talk司儀初階速成班」雖然圓滿告一段落了,但由於反應热烈,薈青中心主任謝婉婷表示,將會繼續開設「智talk司儀進階班」,敬請熱切期待。而學聯也會為參加司儀培訓班的學員們,提供實踐的機會,在學聯未來的活動中擔任活動之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