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求學澳門》創刊五周年聯歡圓滿落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轄下的《求學澳門》編輯委員會日前於薈青中心舉辦了創刊五周年聯歡會。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副主任劉美姍、《求學澳門》創刊人劉哲、現任《求學澳門》主编金璐穎,以及50多位《澳門學生》和《求學澳門》編委會成員出席聯歡活動。

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表示,創辦《求學澳門》的目的旨在於為來澳求學的內地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增進對彼此的認識及聯繫,以便適應澳門的新生活,同時也讓澳門本土的學生更加瞭解外地學生,使雙方消除文化隔膜,促進在澳學生融洽團結。他亦認為由內地生組成的《求學澳門》編輯委員會成立至今,一直用心經營雜誌,從選材到校對全程一絲不苟,並不斷發揮創意,展示青年人的活力,使《求學澳門》成為一本有特色的青年學生讀物,實現創刊目標。

現任主編金璐穎認為,自從三年前加入《求學澳門》以來,這本雜誌就一直伴隨自己成長。她希望該雜誌能成為一本有深度、有思想的雜誌,希望提供平台讓內地生發表對澳門社會的見解,讓澳門社會聽到內地生的聲音”。

隨後,聯歡會安排了各項表演、遊戲節目,並且舉行抽獎,讓學生暫時放下緊張、繁忙的學習生活,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聯歡活動。是次活動,進一步促進內地學生與澳門學生在生活、學業、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亦有助於澳門學生對《求學澳門》一書進一步的了解。

 

編委會聯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