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劇力》全澳學生劇本培訓課程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全澳學生劇本培訓課程“劇力” 已於日前完滿結束,學員於學聯薈青中心接受了4天共32小時的劇本編寫培訓,課程教授了編劇的基本知識和程序,讓學員發揮創意及才華。

劇本乃一劇之本,一個好的劇本成就一套好的劇集或短片,是次“ 劇力 ”課程邀請到香港在職導演蔡錦源先生來澳授課,蔡錦源先生擁有30年電視編導經驗, 課程內容豐富,講解了由意念構思到劇本形成的步驟,確立題材與劇種、主題思想、人物設計、關係表、故事大綱與結構(起、承、轉、合)、主線和副線、分場、衝突與高潮、 鏡頭交代、對白格式等等,編寫劇本的流程為業界正式的劇本生產程序,從集體討論至實踐操作,提昇學生對劇本創作的技巧及能力 ,課堂內同學創作的劇本有機會由學聯影攝組「攝谷」拍攝成短篇劇,並將在「2011年攝谷短編劇校園巡迴講座」中作校園推廣及播映,達到把創意文化推廣到校園中的重要目的。

這次課程為學聯影攝組“攝谷”年度系列活動中的其中一項,稍後會推出演員招募、選角及邀請香港著名導演及演員進行座談會,希望利用理論與實踐,為澳門創意影片界的未來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