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情】致那年共同奮鬥的我們

有一班人,跟你血濃於水,心靈相通,是你的家人;有一群人,跟你沒有血緣關係,卻對你瞭如指掌,也是你的「家人」;家人,是永遠的後盾。因為社團,她和弟弟找到另一個家,並鼓勵著兩人勇敢打開人生新一頁。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許多人都問她,為甚麼還要加入社團?難道學校的事情還不夠忙嗎?其實,她是為了校園外那片廣闊天空,那些有趣好玩的人與事。在這裡幫忙辦活動,一手一腳落力想法子宣傳推廣,活動舉行前一小時比考試還要緊張,完事後要收拾場地,還不忘深宵慶功……有些東西無法在老師身上獲取,卻能在社團中得到,和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共同苦思流程對策、和前輩反覆討論活動可能性、一起度過活動前後黃金七十二小時、事後檢討反思,再到重新出發,開始籌備下一個活動,踏上另一次冒險之旅……這些歷歷的場景,在教她上了一堂堂深具意義的人生課。

六年,2,190個日與夜,這些日子想起來快得像陀螺,但回味起來又覺得每一絲都值得懷念。因為這些「家人」,因為想讓大家努力至今的汗水沒有白費,想令大家都感到與有榮焉,所以她更多地奉獻;她也感恩,慶幸在這短暫青春裡邂逅這一個個真心「家人」,沒有他們,也不會有今天的她。像這樣的日子裡,她獲得種種寶貴經驗,讓她開始想透過自己去影響別人。

以生命影響生命

第一個想要影響的,便是與她自幼關係親厚、一手看顧長大的弟弟,當然弟弟也在姐姐的循循善誘下,走到另一班友善親和的人群裡,一點一滴學會為他人付出、人際處事的種種,漸漸地看到了人生的意義,看到了自己的存在,也看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更多值得做的事,跌撞過,也長成了,正如昔日姐姐成長的歷程。

時至今日,弟弟已是就讀護理系的大專生,將來投身護理行業,照顧病患,他叫翁少文;而姐姐,則投身公務員行業,繼續以奉獻社會的精神,服務市民大眾,她叫翁少鴻。

這世上沒有甚麼是必然,朋友更是其中代表,當心無旁鶩的你願意付出十分真誠,那換來的自當是真摯的朋友。學聯人,大抵都是這樣,這份感情,我把它稱為「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