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苗圃——尋找澳門的播種者

live_tvAPO channel, 輕電視access_time2021-10-0164 次總觀看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的喜慶日子,澳門學聯特別推出《紅色苗圃——尋找澳門的播種者》影片,呈獻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影片介紹近代以來對澳門有重大影響的人物,如鄭觀應、孫中山,以及中國共產黨成立後的傑出地下工作者柯麟等,通過尋找他們在澳門的足跡,回顧他們的故事,展現新時代青年學生的初心、使命,以及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

是次影片拍攝,學聯團隊走訪澳門多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場景,包括大三巴牌坊、鄭家大屋、草堆街、孫中山紀念館和鏡湖歷史紀念館等,以及透過澳門濠江中學、北京大學兩校作實地取景,兩地學生互相呼應,藉此帶出北京大學是中國最早組織馬克思學說研究會之地,濠江中學則是澳門第一批升起五星紅旗的地方,冀加強青年學生對黨史、對新中國史的認識,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