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學生航天科普夏令營和大學生航天科技交流團向行政長官辭行

澳門中華聯誼會會長廖澤雲和副監事長何美華帶同“第六屆澳門中學生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和“第六屆澳門大學生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作啓程前的辭別。崔世安充分肯定舉辦航天交流團的意義,並期望團員珍惜機會,在學習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於本月廿一日下午三時會見第六屆航天科普夏令營和交流團共九十八名的學生代表。崔世安表示,團員有幸到中國的航天基地進行參觀、學習,機會難得,希望團員可以珍惜機會,好好學習航天知識。交流團各由一百多人組成,團員來自不同的學校,希望學生可以結交不同學校的朋友,擴大交友圈子。

廖澤雲就特區政府對是次活動的支持表示感謝,特區政府一直鼓勵本澳大、中學生的航天科普教育及年青一代全面發展與成長,今年,在中國航天基金會及中聯辦的支持下,並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資助,澳門中華聯誼會與澳門學聯繼續舉辦航天科普夏令營和交流團,並爭取在過往經驗基礎上安排更加豐富精彩且具教育意義的行程。

學聯理事長兼大學生航天科技交流團團長邱天指出,自2004年以來,澳門中華聯誼會與學聯合作舉辦的航天科普夏令營和交流團,令本澳青年有機會近距離瞭解祖國最新航天科技的發展,並通過一系列參觀活動,講座等進一步增強本澳青少年對航天科技知識的認識,同時也增強了民族自信心及自豪感。除此之外,參加者親臨祖國的壯麗河山,結交知心朋友,度過一個難忘且有意義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