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學聯倡雙管齊下解決置業難

        政府公佈計劃調整填海新城A區規劃,該區將以住屋用途為主,公屋及私人樓宇合共可提供超過三萬戶,具體的規劃則在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中諮詢。澳門學聯認同政府解決居民住屋需求的決心,期望政府繼續在本澳通過收回閒置土地或舊區重整等方式增加住屋土地儲備,另一方面積極向中央政府申請橫琴租地或填海填地,雙管齊下增加住屋用地,長遠解決年輕人置業困難問題。

 

        另外,「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日前舉行「置安居計劃」座談會,邀請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與委員會一同交流「澳門本地居民置業安居計劃」的諮詢文本內容。會上,與會者都十分關注現時本澳樓價不斷瘋狂上升、本澳樓宇供應量和青年置業困難的問題。與會者分別關注如何提升本澳樓宇住宅中公共房屋比例的方法、土地用途改變申請審批、閒置土地收回情況等等。最後,學聯副理事長林賢文建議政府在規劃新城填海土地時,能夠預留適量的土地來興建房屋,持續擴大公共房屋在整體房屋市場的比例,推出更多具體措施協助青年置業。◇
刊登於2014年7月12日 華僑報 第二張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