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澳門學聯赴渝參加2011夏季港澳青年人才實踐活動

  • 1[花絮]澳門學聯赴渝參加2011夏季港澳青年人才實踐活動




    2011港澳青年人才重慶實踐活動是CEPA框架下開展的渝港澳人才交流合作項目,旨在促進渝港澳三地人才交流合作,加強港澳青年人才社會實踐能力。2011年6月19至27日,來自澳門各高校的優秀青年學子在澳門中聯辦和學聯的帶領下赴重慶進行了為期8天的實習交流活動。

    在活動中,學生們深入到重慶當地機關、企業單位實習交流,同期還開展了重慶高校聯誼、“五個重慶”體驗考察,志願家庭聯誼等交流活動。在最後的交流會上,同學們以簡報的形式彙報了在各大實習機構的實習情況、生活趣事和旅遊見聞,交流了所感所想,重慶人才中心還向大家頒發了實習證書。

    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不僅充分感受到重慶的美景美食,見證了重慶的蓬勃發展,而且也從各自的實習單位中學到了有用的知識和經驗。最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是首次參與夏季渝港澳青年人才實踐活動,學聯表示未來將更多參與同類型的實習交流團,為本澳學生提供到國內實習的機會,藉此深入了解國內的經濟、文化等情況,為兩地進行更深層次的人才同文化交流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