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學聯組織大專領袖到訪甘肅交流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國家教育部、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高校學生領袖甘肅交流營」已於日前完滿結束。是次交流團組織了來自澳門大學學生會、理工學院學生會、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聖若瑟大學學生會、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共二十名大專學生領袖前往甘肅進行交流及學習當地歷史文化。團員均表示為期六日的遊學交流營內容豐富,增加了他們對甘肅及國情的暸解,亦增進了與其他大專院校學生會骨幹成員的交流和友誼。

 

在為期六日的交流團中,團員與省委代表、甘肅省學聯代表、蘭州大學學生會、研究生會及社團聯合會負責人就「兩地學生社團工作的差異」為主題舉行座談會,雙方代表都十分積極,就社團的差異作出了探討並互相吸收經驗,雙方均表示獲益良多。團員們與當地學生代表進行團隊競技運動,加深對彼此的了解和情誼。其後,蘭州大學的學生帶領交流團到敦煌遊覽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等景點,了解敦煌的人文、地理和歷史。

 

團員們在參觀及交流的過程中都十分投入,並且表示是次交流團令他們了解到我國西北部發展的概況,更學會了感恩現有的生活。交流團團長兼學聯理事長梁子豪表示,我國西北部資源較短缺,當地人民仍然自強不息,努力回饋國家,有感生活在資源充裕的澳門青年應學習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善用資源建設社會,回饋祖國。本次交流團副團長兼學聯康體部部長趙嘉亮亦表示透過是次交流團,加強了各大專院校間的交流,為日後合作奠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