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生|風災下為你記錄這群無名義工

風災下為你紀錄這群無名義工

 

學生義工,有人會視為一群甚麼也不懂的『黃毛小子』,但在災後的緊急時刻,這群『黃毛小子』卻首先想到去幫助社會上最困乏的人。

 

災後首天

 台山、青洲的社屋裡住有不少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他們沒有任何通訊設備,缺電缺水,摸黑求存,更斷水斷食。同學馬上送上電筒、食物與水,雖然微薄,只求長者們能應付難關。

災後第二天

雀仔園、司打口、舊區裡供水尚未恢復,嬰幼兒很需要潔淨的食水,家長疲於奔命四出“撲水”。澳門基金會灑下及時雨,送來兩萬支食水;同學馬上總動員往舊區送過去,暫緩缺水之困。
 

災後第三天

軍人、警察、消防員、街坊街里,忍受酷暑與惡臭,協助清理街道;或是加入清理,或是組織後勤,在身旁、在背後,總有『黃毛小子』的身影。
 

由0到500

從風暴後的那一夜起,我們召集義工,參與的同學從第一天的兩百多人,到了第二天已集結有五百多人,全是為了家園走出來幫助社會的熱心學生。

有人可能會說,社會的事,自然有大人會理。我們只想答一句:我們是澳門的學生,是這個家的一員。

我們只希望我們的家恢復美好

澳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