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求學澳門文學作品徵集”計劃

  • 1【推介】“求學澳門文學作品徵集”計劃

    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

     

    贊助:澳門基金會

     

    目的:

    通過向廣大在澳求學的外地學子徵集不限題材內容之文學作品,藉以為計劃提供研究基礎向外來學生展示創作的可行路向,同時亦可借此討論澳門校園文學的未來發展,以及透過文字保留外來學子文學創作的寫作狀態,記錄澳門文學發展軌迹。

     

    徵稿體例及要求:

    小說:

    關於校園、關於青春、關於成長,或者有關人與動物、人與自然的和諧、親愛。主張乾淨俐落的敍事,強調可讀性,文字以自然順暢、自由靈性為好。篇幅在2000字到8000字之間為宜。

     

    散文:

    關於親情、友情及愛。文字真心、溫暖。所有的表達也應該在敍事中間,強調可讀性。散文篇幅在1500字到3500字之間為宜。

     

    讀書閱世:

    如書評、樂評、影評都歡迎。希望文字能較為尖銳、有力度。文章短小精煉,篇幅在1000字到3000字之間。

     

    詩歌:

    以新詩為主,亦可提交古體詩詞及賦,行數最好不超過50行。

     

    文學評論:

    以不超過15000字為宜。

     

    徵稿注意事項:

    • 是次徵稿不設稿費。若獲選之徵稿作品結集出版,將回贈兩冊予作者;
    • 是次徵稿之作品須為作者之原創,可為曾出版或曾刊登的稿件;
    • 作者擁有其徵稿作品之處置權利,包括作品的二次投稿等;
    • 因應本次計劃之要求,作者須為在澳求學的內地學生,或者曾在澳門修讀過課程的內地學生;
    • 一種文類一人只可交一篇,即一人最多交五篇。

     

    投稿:

    請連同姓名、聯絡方式及word檔稿件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標題註明為“求學澳門文學作品徵集計劃”,內容請必須為繁體字及校對整齊。

     

    查詢:

    2872 3143 黎小姐

     

    備註: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根據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

    1. 在活動投稿中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會用作處理申請用途。
    2. 基於履行法定義務,個人資料亦有可能轉交其他有權限實體。
    3. 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查閱、更正或更新存於本會的個人資料。
    4. 本會人員在處理申請人個人資料時,均會作出保密及妥善保管措施,直至該資料使用完畢及保存期結束,有關資料將按規定銷毀或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