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訪中聯辦獲肯定

今年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甲子

【澳門日報消息】學聯為集思廣益、提高活動效益,日前拜訪中聯辦簡介本年度工作計劃及創會六十周年系列活動。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肯定學聯為社會作出的貢獻,勉勵學聯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澳精神,團結學界力量;並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學聯工作。學聯秘書長吳碧珊透露,學聯將於四月開始舉辦一系列以“弘揚歷史、彰顯成果、凝聚學青、傳承創新”為主題的系列會慶活動。

日前,學聯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理事長邱天、監事長李柏輝、秘書長吳碧珊等一行十人拜訪中聯辦,受到中聯辦主任白志健,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副處長級助理吳旭鵬、助理洪波等熱情接待。

邱天表示,學聯六十年來與澳門、祖國共同奮進,始終秉承優良傳統和宗旨,致力維護學生福利,積極培養青年多方面才能,促進青年事務發展不遺餘力。由學聯舉辦的環山跑、全澳學生書法比賽、航天交流團等活動現已發展成品牌項目,深受學生歡迎;轄下的學界委員會,每年組織各校在國慶、回歸等大日子舉辦活動,有效地凝聚學生力量。今年適逢創會六十周年,學聯將藉此機會認真總結經驗,因應當下青年的需求,提供各項活動,包括舉辦攝影培訓班、電子競技比賽等;成立時事關注小組,培養青年關心社會的意識、提升議政能力。

白志健表示,學生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各界人士應共同關注他們的成長;他肯定學聯的工作成果,勉勵學聯繼往開來。劉曉航亦認同學聯的工作方向,表示中聯辦有關部門將繼續支持學聯開展工作,希望學聯繼續發揮團結學界的力量,進一步做好工作,服務學生、回饋社會。

吳碧珊透露,學聯將於四月開始舉辦一系列以“弘揚歷史、彰顯成果、凝聚學青、傳承創新”為主題的系列會慶活動,包括六十周年慶典晚會、兩岸四地青年論壇、“熾”世代文化祭、學聯講堂、圖片展、書法展,以及特刋和紀念郵票出版等,形式豐富多樣,期望滿足各個年代的澳門學生需求,共同回首過去、展望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