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拜訪外交公署

本會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副主席翁少鴻、理事長邱天、副理事長林婷婷、姚麗兒、秘書長吳碧珊等一行六人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受到盧樹民特派員的熱情接待。

首先,由本會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對是次拜訪活動向特派員公署表示感謝,其後,理事長邱天總結了學聯六十周年會慶上半年的開展情況,並代表學聯感謝盧樹民特派員應邀擔任第一場“學聯講堂”的主講嘉賓。邱天表示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同外交公署合作。另外,副理事長林婷婷、姚麗兒簡介了學聯下半年工作計劃以及暑期各交流團情況。

上半年的學聯六十周年會慶系列活動已基本結束,且在社會各方的鼎力支持下獲得了圓滿成功。邱天表示,新一屆理監事通過籌備六十周年系列活動,得以提升自己,並加強了內部凝聚力,學聯上下將繼續一貫的熱誠,做好下半年的各交流團及各項活動。

盧樹民特派員充分肯定學聯六十年來對社會的貢獻,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學聯工作;勉勵學聯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澳精神,團結學界力量,不斷完善會務,繼續努力為廣大學生提供服務,並預祝學聯下半年活動能順利開展。

學聯將繼續舉辦交流團等品牌活動,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提升個人才能。今年的交流團共有十三項,其中四項名額超過50人,而主題就分為:“認識祖國發展,

增進民族感情”、“了解航天科技,充實暑假生活”、“推動多元發展,

勇於挑戰自我”,除了重開上年因新型流感而取消的航天團外,還將舉辦數個比賽型交流團,包括書法賽優勝者赴台比賽交流、環保設計展優勝者赴新加坡環保交流營等。盧樹民特派員表示公署將一如既住地支持學聯活動,學聯一行人對此表示感謝。

拜訪完畢後,學聯一行還在盧樹民特派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外交公署,飽覽了一眾有特色的會議廳,紀念品和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