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黑沙環青年中心舉辦“暑期義工計劃2011”



由教育暨青年局黑沙環青年中心主辦,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協辦之“暑期義工計劃2011”將在7至12月期間進行。

活動目的是透過義工培訓,加強青年公民意識及使命感,培養義工領導才能及管理思維,推廣義務工作、貢獻社會。活動對象為13至25歲青年,分為初階及進階班。初階班為沒有義務工作經驗的青年,介紹義務工作概念及知識,從實習中體驗義務工作的實務技巧;進階班的參加者則需持有暑期義工計劃證書或有參與義務工作的經驗,內容以鞏固義工基礎知識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學員實務技巧及領導能力。

該計劃由7月4日至8月27日期間舉行,內容包括培訓、實習、生活營及總結等,活動結束後,為鼓勵青年持續參與社會服務,設為期3個月的跟進計劃,完成跟進計劃者有機會在12月前往香港出席2日1夜的培訓活動。

上述活動的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25日止,名額共70名。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到黑沙環青年中心(地址:黑沙環海邊馬路建華大廈廣場)或終身學習服務站(地址:澳門得勝馬路12號B)辦理報名手續。查詢請致電2845 0852或2845 0853與鍾小姐聯絡,亦可瀏覽教育暨青年局網頁www.dsej.gov.mo。

活動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