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青年就業博覽會2014

  • 1[推介]青年就業博覽會2014

    活動目的及意義

       每當問到澳門準畢業生畢業後想要從事什麼工作或是有什麼打算的時候,很容易發現大部份澳門準畢業生對澳門各行各業的了解並不深入,尤其是由外地高校畢業回澳的大學生,都比較缺乏社會經驗及人際網絡,亦未能掌握較為全面的就業資訊,他們的就業機會也因此而受到影響;與此同時,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及國際間人才流動越趨頻繁,本澳就業市場的競爭變得更為激烈,間接使青年人的就業機會變得更為緊張。

         現時,本活動已經成為兩會其中一個品牌活動,活動除了提供機會讓本澳不同行業的代表人員與有意求職的青年朋友直接溝通,使青年及時了解本澳就業市場的最新情況,也深刻地認識各個行業的發展和特點。同時,兩會透過所提供的生涯規劃諮詢服務,讓青年人深入認識自己進而結合自身的興趣特點,找到合適的職位;另一方面,提供不同類型的進修資訊,長遠地規劃職業生涯及讓公司從而得到更好發展,最終達致企業、求職者及社會三贏的局面。

     

    正式活動日期及時間

    共兩天: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12:00至18:00,共6小時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10:00至18:00,共8小時

     

    地點

    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

     

     
    主辦單位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贊助單位

    勞工事務局

     

    參展及市民參觀費用

    全免

     

    活動對象

    全澳門市民

     

    活動形式及特色

     

    •  展場安排

     

     

    大會預計於場館內約設60個展位,當中主要分為三個展區:企業代表展區,全職、兼職及實習空缺資訊區,生涯規劃諮詢服務及教育資訊區

    1. 1. 企業代表展區:各公司派出代表作簡單介紹,讓參觀者可以簡便地取得各公司的基本資料、職位空缺、招聘意向、相關表格等,可以留下個人求職資料及即場作初步洽談。
    2. 2. 全職、兼職及實習空缺資訊區:為照顧人力資源較為緊張的企業,張貼招聘資訊及聯絡方法,讓求職者參閱。
    3. 3. 生涯規劃諮詢服務及教育資訊區:主辦單位將於場內設立生涯規劃諮詢室,為一些對前程感到疑惑的求職及在職青年提供即時或預約諮詢服務;此外,大會亦將邀請在職培訓機構參展,提供在職培訓、證書及學位課程的資訊,讓他們了解勞動市場及自己優、劣勢,也透過修讀課程去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 講座安排

     

            本年大會新設「職業講座」環節,每場約有20至25分鐘時間,提供各企業進行公司簡介、職位空缺及晉升機遇等資訊,各企業亦可根據公司所需制定不同的講座內容,講座內容及主題請提早通知大會。


    如對本活動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842719 譚小姐 查詢……………………………………………………………………………………………………………………………..2013年活動回顧:活動資料http://www.my.org.mo/home/?action-viewnews-itemid-5047活動照片回顧

    第一天: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151857951064892&type=1

    第二天: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151860913264892&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