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走你所想2013系列活動

  • 1[推介]走你所想2013系列活動


     

    主 辦:澳門基金會
    贊 助: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基金會
    目  的:讓澳門中學生了解生涯規劃的必要性,探索自身價值及興趣。
    內  容:活動包括三部分
    1. 課程部份-讓學員透過講解及遊戲方式了解自我,包括性格、興趣、能力等方面,從而釐清自己的目標。
    2. 體驗活動-透過完成各項挑戰,提高個人能力和團體合作性,在不同的任務中探究自身的可能性、發揮所長。
    3. 參觀活動-帶領學員到澳門各機構進行參觀,了解澳門各行業的工作性質及流程,從中增加對心儀行業的了解。
    形  式:講座、工作坊、參觀
    活動日期:2013年6月30日至8月25日
    對  象: 中學生
    人  數:70人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15日
    報名程序:
    1. 按此報名
    2. 若報名人數超出上限,則依報名資料或面試進行篩選
    3. 獲選者將以電話通知,並請於指定時間內繳交報名費澳門幣100圓正。
    備  註:颱風及暴雨警告下活動安排:
    1. 在活動開始2小時前,如本澳氣象局仍發出暴雨警告或懸掛8號熱帶氣旋信號,當天活動取消;
    2. 室內活動進行期間,本澳氣象局懸掛8號熱帶氣旋信號,活動必須終止,參加者應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離開。
    查  詢: 28723143 利小姐

    體驗活動簡介

    製作微電影
    體驗介紹:電影製作需要幕前幕後互相配合,從劇情、拍攝、演員都需要事先分工、互相協調、確定進度;學員能透過與組員共同製作一套影視作品,了解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增強各方能力。
    目  的: 透過微電影製作,了解電影作品不同組別的功能分工,增強團體合作能力。
    內  容: 製作微電影,每位學員分組擔任不同職務,在每一課堂中作進度滙報,需在課程期間內完成並於結業典禮中播放。
    名  額: 70人
    日  期:2013年6月30日至8月25日
    報告流程:
    第一堂:課堂過後,稍作微電影製作介紹,如各組別的分工、各組別工作人員數量等,讓學生進行分組並選出組長,及後到台上分介紹
    第二堂:劇情簡介發佈&進度滙報
    第三至四堂:進度滙報&製作人員列表
    第五堂:總結整個製作流程

    攀石體驗
    體驗介紹:攀石運動是一項具挑戰性的活動,此項活動不但能訓練手腳協調,學員還需要獨立思考,了解眼前情況並選出理想路線,進而到達目標地點。學員能從中探索自身能力。
    目  的:挑戰自我;於活動中鍛練專注力,提升心理質素。
    內  容:導師先向學員講解基本攀石技巧及安全設備使用方法等,再指導學員攀爬一至兩段指定路線。
    名  額:分兩班,各20人
    日  期:2013年7月21日

    製作水火箭
    體驗介紹:水火箭是一種以水的壓力推進的模型火箭,多是使用廢棄的塑膠瓶來製作本體,使用彩麗皮或卡紙作飛行翼。製作過程簡單,但要發射成功需要學員多次嘗試和調整;透過水火箭製作,希望能讓學員了解生涯規劃需要長久實行。
    目  的:該學員了解水火箭製作和運行原理;鼓勵學員敢於嘗試、勇於創新以達至成功,藉此增加學員的自信和能力。
    內  容:活動分兩部分進行
    1. 水火箭製作-講解水火箭製作及原理,向學員示範基本水火箭製作,指導學員製作自己的水火箭。
    2. 火箭升空會-安排學員到戶外發射並途中作出調整,務求讓水火箭發射飛更高更遠。
    名  額:60人
    日  期: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