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四週年綜合晚會

「五.四」運動至今已踏入第九十四週年,依然影響了一代又一代年青人。澳門居民向來有愛國愛澳的核心精神。每年在五四前夕,十多個青年社團都會團結一起,共同舉辦紀念『五‧四』系列活動,發揮青年最大的力量,向社會各界,特別是年青一代宣揚『五‧四』精神以及正確的價值觀。今年,我們一如既往組成籌委會,將於五月4日晚假議事亭前地舉辦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四週年綜合晚會。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今年籌委會由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擔任主席、街區青年五四活籌備委員會、各界青年紀念『五‧四』活動籌備委員會任副主席。

在3月17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新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內容緊緊圍繞“中國夢”。 習主席指出,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啓發了我們今年晚會在回顧『五‧四』精神的同時要向廣大澳門青年帶出夢想的訊息。因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需要
靠每一個中國人共同努力。因此,今年的綜合晚會主題定為「夢‧Goal飛」。Goal是英文goal目標,顧名思義是想青少年為自己的夢想定立目標,讓他們重新思考他們在社會角色定位,為了未來的自己提早規劃人生,開拓屬於自己的路。而夢想無大小,澳門青年可以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為國家向前發展散發正能量。

在節目安排方面,會以一套微電影開場,帶出主題。拍攝團隊是由剛畢業以及在讀的學生組成,用青年的視覺展示出青年的故事,引起共鳴。其後,會舉行一個簡短的分享會。邀請各社團的義工代表分享他們服務社會的感受和得著。其他節目都是時下青年喜歡的Acapella等,還有具有中華文化元素的武術和少數民族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