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第六屆博物館學生研究員活動



活動介紹:

由民政總署主辦之博物館學生研究員活動是面向青少年開展的項目,兼具學術、教育和互動性質。透過系統的培訓課程、對外參觀活動以及專題研習,深化青少年對澳門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知。

鄉土教育是近年社會上非常關切的課題,推動學生關心人文風貎,讓學生了解傳統文化的價值,是傳承澳門鄉土文化的動力。今年活動主題定為“澳門華人家族史”,目的是讓學生認識華人家族對澳門社會的深遠影響。

活動設有歷史知識課程和參觀活動,由著名學者擔任導師,全面介紹華人家族對社會的貢獻和影響。此外,課程亦會安排學生到訪澳門家族現存的宅邸,從中探究華人家族的興衰。

外地參觀及培訓
為拓展學生視野,民政總署將組織學生前往鄰近地區進行文化交流活動,視察當地文化保育工作的成果,學習其成功之處和值得澳門借鑒的地方。

課程資訊
理論課程:博物館概論、史料分析、澳門歷史綜述、澳門華人和華商、澳門著名華人家族、澳門葡人家族、     盧氏家族考究、盧九與名人交往事蹟、何連旺家族和崔諾枝家族
考察地點:盧廉若公園、鄭家大屋、盧家大屋、澳門博物館、典當業博物館
總課時:26小時
上課日期:7月18–22、25–29日
上課時間: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活動資訊
對象:本澳大學生或初三以上中學生
名額:30名
費用:全免
面試日期: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面試地點:民政總署培訓及資料儲存處(夜呣斜路六號第一警司處大廈一樓)
結果公佈: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查詢:8394 3783或8988 4000

詳情請查閱民政總署網站:http://www.iacm.gov.mo/

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