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獻愛心,共成長”系列活動

  • 1[推介]“獻愛心,共成長”系列活動


    他們是父母到城市工作,被留在農村生活的小孩子;他們從少缺乏父母的照顧、關愛及教育;他們是「留守兒童」

    本會望藉著“六‧一國際兒童節”,舉辦2013年“獻愛心、共成長”系列活動,組織“留守兒童”來澳進行藝術交流,讓本澳同胞關注袓國“留守兒童”問題。

    主題:“關愛兒童,放飛童心”攤位遊戲設計比賽

    內容:鼓勵本澳市民與兒童一同參與、發揮創意、一同歡度普天同慶的兒童節,並向市民宣傳關愛留守兒童的訊息。

    截止報名日期:2013年5月17日

    活動章程
    報名表

    主題:“關愛兒童,放飛童心”

    日期:六月一日 14:00~17:30

    地點:綠揚花園

    目的:透過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加強社會各界對內地留守兒童的共同關注,令留守兒童能感受社會對他們的愛,帶出各界互助友愛,分享喜悅的精神。

    內容:以關愛留守兒童為主題舉辦攤位遊戲設計比賽,通過園遊會傳遞給本澳同胞。

    主題:“尋愛之旅,攜手同行”

    日期:六月二日 全日

    地點:澳門半島

    目的:通過世遺定向讓留守兒童能夠深入瞭解本澳獨特的文化。過程中將舉辦各種遊戲,使留守兒童與本澳學生代表團進行互相瞭解,認識對方不同的背景文化,增進彼此間的友誼和默契。

    內容:參觀澳門文化遺產,透過各種小遊戲加深對澳門的認識。

    主題:“促膝長談,教學相長”

    日期:六月三日 全日

    地點:待定

    目的:邀請留守兒童參觀本澳小學,讓學生們從交流中認識到兩地的學習方式、生活習慣和學習環境的不同,促進兩地的兒童健康成長,同時也加強了兩地的教育事業交流。

    內容:到本澳小學參觀,與本澳小學生進行交流。

    主題:“留守心靈,送暖獻愛”夜

    日期:六月四日 19:30~22:00

    地點:議事亭前地

    目的:透過晚會活動,讓本澳同胞關注留守兒童,學習愛心奉獻,讓愛傳遞至湘江及濠江的每一個人,同時加強湘澳兩地少兒的相互瞭解,加深彼此之間的友誼及融合兩地文化。

    內容:音樂晚會

    主題:“心連湘江,情系濠鏡”

    日期:六月五日 10:30~11:45

    地點:待定

    目的:透過對是次活動的分享及總結,拓寬本澳同胞對關愛留守兒童的工作思路,將工作延伸,將愛心延續。

    內容:邀請留守兒童及本澳學生代表就是次活動進行分享及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