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推介]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招募活動

  • 1[推介]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招募活動



    宗  旨:培養新一代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構建良好的價值觀,並學會尊重生命,關懷弱勢,建立和諧心態,學習各種知識及技巧,從而回饋各個社群。
    招募日期︰即日起至3月14日
    招募對象:本澳初中至大專院校學生
    招募人數:40人
    活動內容:本年將以「集合青年學生力量,開展志願服務工作,積極關注弱勢群體,共建美好和諧社會」為口號,開展各類型的志願服務工作。

    1. 歷奇活動: 通過歷奇讓大家提升團體精神和合作性,學會和人溝通的方法。
    2. 培訓活動: 通過一些培訓提升同學們幫助人們的能力和建立良好的自信,訓練內容包括寵物護理班和義工培訓班等。
    3. 社會服務: 透過社會服務活動鼓勵學生關注弱勢社群,希望讓學生日常生活用所學的技能,回饋有需要的社群。
    4. 慈善義賣: 鼓勵青年學生關注時下的社會現象,透過收集市民的日常用品,以『響應環保、你我關注、齊心協力、共同成長』為口號,舉辦大型慈善義賣活動,以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並讓學生在籌備的過程中,反思珍惜資源的重要性,並通過與相關社團的合作,加深對志願服務的認識。
    5. 親子活動; 透過一系列親子活動,增加彼此合作,讓學生明白日常父母親是如何辛勤地照顧自己,藉著徍節,以行動答謝父母日常的養育和關愛。
    6 探訪活動 通過不同類型的探訪,讓本澳學生親身體驗各階層生活,傳播愛與關懷,從義教過程中,感受現今安穩的生活是得來不易,更要學懂珍惜和感恩。

    >>下載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