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澳門校園文學作品選》


活動宗旨:推動澳門本土文學,整合多年來澳門的校園文學創作,為日後澳門文學留下一份具公信力的材料。
主辦單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編輯委員會
參加資格:凡就讀於本澳大、中、小學生均可參與,歡迎海外及內地澳生投稿。
活動組別:本作品選以徵集各校優秀文學作品為目標,包括小說、散文、詩歌、戲劇四個類別。
作品規格:以現代漢語書寫,接受已發表於本地或外地期刊上之中文作品。
◎ 小說:關於校園,關於青春,關於成長,或者有關人與動物、人與自然的和諧、親愛。主張乾淨俐落的敍事,強調可讀性,文字以自然順暢、自由靈性為宜。篇幅在2000-6000字之內。
◎ 散文:基本要求同小說。此外時評、書評、樂評及影評等均可。篇幅在 1000-3000字之內。
◎ 詩歌:內容圍繞校園或年青人生活情感,行數最多不超過50行。
◎ 戲劇:以短劇為主,以不超過15頁A4為宜,每版1050字(30×35)。
遞交數量:每人每類組別限投最多兩篇作品(而本會將徵選其中一篇,輯於作品選集之內)
投稿日期:由即日起至2012年5月15日
收件方式:投稿時請提交作品電子檔一份,參加者需列明參賽類別、作品題目、姓名、學校、住址及電話等資料,並註明作品的發表日期及刊物名稱(如有),遞交或郵寄至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地址: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1AB),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電郵標題及封面請註明“《2012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徵稿”及投稿類別。
結果公佈:入選名單將於稍後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網頁內公佈。

附則:
* 凡參加者須承認本章程,如作品不符合規定,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 入選作品須為原創,若發現有抄襲等行為,本會將保留追究權利。
* 凡參選作品不論獲選與否,均不獲退還。主辦單位有權作任何用途,包括展覽、出版、刊載、宣傳及製作紀念品,不必徵求參賽者同意及不另給予額外報酬,但會註明作者名稱。
* 以評選團的最後判決為準,不設上訴。
* 本書出版後,入選者可獲取《澳門校園文學作品選》兩冊及證書乙份。
* 本會保留最終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