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澳門學生》7月刊專訪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

學聯第836期《澳門學生》現已出版,豐富內容以饗讀者。該期專訪了澳門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女士,黃女士現正從事醫護行業,任鏡湖醫院副護士長。

專訪中的她友善親切,對社會上的各種問題,比如獨居老人、青少年販毒吸毒、婦女兒童的福利保障等都有獨到見解,並坦言從年少起,就在學聯工作累積經驗,也因此今日得以勝任婦聯和副護士長的工作。她認為少年人立志須早,要懂得報效社會,自愛愛人,自強不息;另外她還大談為人母的感受,深嘆「養兒方知父母恩」,孝順父母是人之正事。最後黃潔貞還勉勵年青人要珍惜生命、愛惜自己。

近年澳門青少年吸毒現象越發嚴重,該期《澳門學生》就對該問題進行了探討。青少年心智未成熟,容易受外界不良意識及朋輩影響,再加上雙職父母疏於與子女溝通,容易讓他們受他們唆使接觸毒品。

而該期焦點還有澳門性教育這個總被人着意逃避的問題。受訪學生都直言是從娛樂傳媒,比如雜誌、網絡、影視作品之中汲取性知識,但有目共睹的是劣質媒體充斥社會,青少年不懂如何分辨。家長、學校要摒除對性羞於啟齒的舊觀念,正是要大膽又清晰說出口,為青少年破除性的迷陣。

除了以上提及的精彩看點,習主席的「中國夢」宣言也是該期《澳門學生》的焦點之一;「雅俗共SHARE」就專訪了文物徵集活動的負責人——民政總署文化設施處呂志鵬處長,與我們分享昔日澳門老店的珍貴回憶。

精彩內容又何止這些?第836期《澳門學生》堪稱看點滿目,欲閱覽豐富詳情,歡迎來到學聯總會及學聯轄下的薈青中心、薈莘中心及升學輔導中心免費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