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送暖迎中

由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少訊送暖迎中秋”活動,於日前在街總海傍老人中心舉行。是次活動得到海傍老人中心協助,共組織了七十多名長者參與。

少訊學員由副總監陳榕生帶領下,預祝在場長者節日快樂,透過集體遊戲、小組分享交談等活動,加深彼此認識和了解,在場長者也非常投入遊戲之中。同時,適逢特區政府發放現金分享計劃,少訊學員自編話劇,提醒長者小心保管財物,慎防祈福黨,補藥黨等詐騙組織,給長者帶來窩心提示。

此外,活動還邀請到本澳歌手陳慧敏到場獻唱 “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名曲,在場歌聲悠揚不絕,令長者大為陶醉,更添歡樂氣氛。

是次活動統籌茹海澄表示,少訊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令學員更加關心社會,關心長輩,在節日前把真摯的祝福送給長者,同時,亦希望令年青人明白到,現今安穩的生活,是由長輩們一點一滴努力積累下來,故需學懂敬老愛賢,互助互愛。

最後,副總監帶領學員一起唱出“紅日”、“友誼之光”等勵志歌曲,並把節日的“心意”送給在場每位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