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聯與青年談暑期活動問題



早前,學聯時事關注小組與一眾青年朋友舉行了時事討論聚會,以政府舉辦的暑期活動計劃作為討論主題,相互交流意見。

在會上,不少的青年朋友都分享自己參加暑期活動的參加經驗及個人看法。有與會者表示,暑期活動計劃存在著活動內容與預期不一、導師質素參差、課程長度及參加名額不足等問題,並舉出實例:有一舞蹈班為期一個月,每周上課兩次及每次的課程時間為一小時三十分,但首兩個星期都只是安排學員作熱身及拉筋,實在未能足夠時間讓參加者學習到基礎舞蹈技巧。眾人認為,這一定程度上會減低青少年參加暑期活動的意欲,從而使青少年失去了一個學習新知識或進行體能鍛鍊的機會。

對此,與會者也提出了改善建議,包括:先對暑期活動報名者的志願進行統計,進一步了解參加者的喜好,以更合理地設定暑期活動的開班數目;提升暑假活動課程的監督質素等。

學聯時事關注小組召集人陳嘉敬表示,未來將會繼續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聚會活動,積極聆聽更多青年的聲音,鼓勵青少年更熱心地關注及參與社會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