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組在台澳生到湖南拜訪

為期六日之2010在台澳生湖南交流訪問之旅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組織了由全台港澳學聯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中的20多名在台澳生參加,訪問團拜訪了湖南省中南大學,參觀了中南大學的新校區、湘雅校區等,另外,還與當地學生一同遊覽了張家界、天子山、賀龍公園、十里畫廊、鳳凰古城、苗寨、湖南省博物館等湖南名勝古蹟。目的是為了讓在台澳生們通過到內地高校拜訪,了解到彼此間的文化差異,從而取長補短,互相交流、學習。

團員們在短短六天的行程裏,除了遊覽當地的旅遊景點,了解當地的生活文化外,還參觀了中南大學、並與中南大學的師生們進行互動交流,從而認識到內地高校生的學習文化、學習環境和生活習慣,更了解祖國的現代國情,感受彼此間的差異,擴闊了團員們的視野。

在聯歡晚會上,同學們籌備了兩套小話劇,帶出澳門的人情味和活力,令中南大學的師生見識到澳門青年的創意和活潑。兩地學生還一起大合唱,把聯歡晚會的氣氛推上高潮。

是次活動團長,於成功大學升讀四年級的盧同學表示,盡管參加交流團的澳生都在台灣讀書,但由於同學們分散在不同的高校,大多都相見不相識,經過是次活動,令在台澳生們加強了彼此間的聯繫和溝通。盧同學認為是次交流活動意義非凡,中南大學是國家的重點高校,匯聚了各地的菁英,能夠實實在在與中南大學的內地生交流、互相學習,實在是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