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慶祝鑽禧打造青年展才華平台

熾世代文化祭壓軸登場

慶祝澳門學聯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壓軸節目“熾世代文化祭”昨假祐漢公園舉行,場內設創意遊戲攤位、角色扮演拍照、勁歌街舞表演等,藉此鼓勵熱愛新潮文化的年輕人勇於表達自我、敢於創新,並讓居民以包容的思想,認識時下年輕一代的“次文化”,促進本澳文化多元。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揭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綜合部副主任張雲飛、教青局處長陳旭偉、菜農合群社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江曉瑜、祐漢活動中心代主任黃佩文等嘉賓在學聯理事長邱天、活動統籌鄧婷殷陪同下主持開幕禮。

鄧婷殷致詞時稱,學聯創會六十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澳、團結學生、服務社會的宗旨,活動形式則隨着時代發展不斷創新;時下青年熱衷於新興的潮流文化,學聯將“熾世代文化祭”作為會慶大型活動之一。她介紹,“熾”乃一語雙關,除讚賞青年熾熱、奮進的精神外,更隱含將不為人熟悉、甚至不被人接納的“次文化”推廣傳播之意。藉着活動讓青年人獲得展示才能的平台,獲大衆接納與肯定,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活動現場設多個創意攤位,包括“小丑”扭出各種造型氣球、砌拼圖、抛波仔等遊戲,笑聲不斷;場內另一側安排即場塗鴉演示、動漫角色扮演拍照等,參與者的積極態度及幹勁獲與會者讚賞。昨日節目包括街舞、同人歌舞、魔術、節奏口技及流行曲演唱等舞台表演節目,吸引觀衆到場捧場,氣氛歡樂。

學聯負責人強調,活動雖是該會慶祝成立六十周年連串活動的尾聲,但它並非代表活動的終結,反是該會對青年一代未來的良好企盼和祝願。青年人在會場上用熱誠感染觀衆,展現平日練習成果,相信他們將以同樣的態度面對人生路上遇到的困難,真誠對待生命、家人、工作及社會,創造美好明天。

摘自: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