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促當局正視澳大訊號不穩問題

澳大橫琴校區手機訊號不穩學聯籲敦促營運商改善   

       近日有社諮會成員向電信管理局提出離島區流動電話訊號接收不穩定的問題;同時,學聯也接到有澳門大學學生反映在橫琴校區內同樣存在流動電話訊號接收不暢的情況,甚至因訊號過弱誤入漫遊模式。學聯副理事長林賢文表示,現時澳大橫琴校區已交澳門管理多時,在校區內理應視為本地電信服務範圍,希望電信管理局能敦促營運商改善校區電信服務,並與珠海有關部門協調,減少珠海訊號對校區的影響。

林賢文稱,學聯最近接到有澳大同學反映,在校園內存在著一些接收盲區,部分網絡營運商在盲區附近會出現訊號不穩,甚至會收到內地訊號,進入漫遊狀態,這些盲區主要集中在住宿式書院一帶,即校區西部靠近橫琴的區域。同學在盲區內與澳門通電話時,部分營運商會出現斷線的現象,即使沒有斷線,電話訊號亦非常弱,難以溝通;不少同學惟有以文字信息取代語音通話。他指出,住宿式書院為澳大生的主要生活區域,理應對電話服務需求更大;然而在書院一帶的電話訊號,據同學反映的情況看,似乎未如理想。而且,若同學在漫遊模式下接到電話或利用手機上網,將面對高昂的電訊服務收費,對於經濟能力不強的學生而言,在本地電信服務範圍內誤用漫遊服務,可謂無妄之災。橫琴校區雖然接近內地,但同樣接近內地的北區卻鮮有居民投訴電話訊號不穩的問題;故此,林賢文促請電信管理局與營運商及珠海市有關部門多加溝通,適度加強校區內的電話訊號,防止在校區內出現漫遊模式,以改善校園內的電信服務水平。◇

刊登於2014年11月15日 華僑報 第二張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