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促教青局及電視台檢討停課誤報事件

學聯促教青局及電視台檢討停課誤報事件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區孝丞表示,有關早上發生停課誤報造成了混亂擾民;學聯敦促教青局及電視台應檢討訊息發佈機制及升級網絡設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區孝丞指,不少同學及家長從澳廣視獲知早上停課達半小時後,才知道是「演習」,但很多家長已就停課作安排;此外,不少學校亦對有關的停課公告感奇怪,只能聯絡局方了解情況。加上正值大雨天氣,路面已擠塞不堪,停課誤報造成極大的混亂。

區孝丞續稱,有關方面在半小時後才發出更正訊息,已超出不少家庭平日早上安排接送子弟上學的正常時間,很多同學都因此而遲到;而且既然是進行演習,就應準備足夠人手,應付演習期間出現的各種狀況,出現問題時更要及時更正;此外,教青局所屬的網站及手機app均在誤報後失靈,令家長無從及早得知更正訊息;事實上過去停課時有關電子平台已有網絡擠塞的情況出現過,問題理應早已解決。

無論如何,誤報為早上學校、學生、家長徒增麻煩,區孝丞促當局及電視台均應對事件負責,作合理解釋之餘,更要檢討訊息發佈機制及升級網絡設施;令教青局公告能準確發佈,學校、學生、家長確能從多方面接收教青局資訊;同時應汲取本次事件的教訓,改善演習的組織以及突發事件的應變,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