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學聯、新青協競選辦交意見

年輕人關注就業房屋專業認證等問題
____學聯、新青協昨日到崔世安競選辦公室遞交調查問卷。兩會分別遞交逾二千份問卷,反映現時大部分年輕人最關心就業、房屋問題,希望新城填海區可預留一定數量的公共房屋給青年。亦建議政府落實多元產業,盡快推出更多專業認證等。
____28日下午六時,新青協理事長羅奕龍、副理事長余韶洲與梁倩文,學聯主席劉嘉翀、理事長梁子豪及秘書長吳碧珊拜訪崔世安競選辦公室,獲崔世安競選代理人黃顯輝和競選辦公室主任梁少培接待。
____羅奕龍表示,會員以人對人方式發放和收集問卷,短時間內回收二千多份有效意見,藉此向下任行政長官提交意見,為本澳未來發展獻策。指目前年輕人主要關注房屋、交通及青年就業,大部分青年都希望有自己的居所,專心發展事業。房屋問題衆所關注,樂見新城A區增加公共房屋數量,希望可以預留一定數量給青年人。
____梁子豪指出,學聯同樣以人傳人方式,向會員和不同大專院校學生會、內地聯會發放及回收問卷,希望讓在不同地區就讀的澳門學生都有機會發聲,借助學聯平台向新屆政府獻策。調查超過六成受訪青年最關注就業、房屋,建議政府落實多元產業,盡快推出更多專業認證及適時檢視現行法律,推動本澳未來發展。
刊登於澳門日報 2014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