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航天交流團昨訪中聯辦

徐澤冀團員以航天精神打好服務澳門基礎

由澳門中華聯誼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主辦, 本會承辦的“第六屆澳門中學生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和“第六屆澳門大學生航天科技交流團”,昨日拜訪中聯辦,受到中聯辦副主任徐澤等熱情接待。

徐澤期望兩航天團團員以學習“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天精神為動力,刻苦學習,不斷增長自己的知識和本領,為將來服務澳門、服務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今起至廿九日在四川西昌、成都等地舉行。

千人報名甄選兩成

兩航天團的代表昨日下午二時半在澳門中華聯誼會會長廖澤雲、副監事長何美華陪同下拜訪中聯辦,受到中聯辦副主任徐澤、文教部副部長張曉光、協調部副部長廖笠熱情接見。

廖澤雲表示,兩項航天科技交流活動在中聯辦和特區政府支持下,已連續舉辦六屆,在加深本澳青少年了解祖國航天事業和認識中華文化上,有着重要意義,活動得到有關方面的認同及肯定。今年兩項活動報名人數約一千人,經過嚴格的面試、推薦資料評審等程序,從中甄選出中學生一百一十四人、大學生一百一十三人,兩團學生共二百二十七人,分別來自澳門七所大專院校、近三十所中學,以及二十多所內地、台灣、海外高校,覆蓋面十分廣泛,有助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建立友誼。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定於下月十日至十九日赴甘肅酒泉、絲綢之路、內蒙古等地考察學習;西昌航天科普夏令營今日起至廿九日在四川西昌、成都等地參觀學習。澳門日報將派記者隨團採訪。

學聯理事長兼酒泉航天科技交流團團長邱天感謝中聯辦支援歷屆活動。活動對本澳青少年成長極具意義。學聯將在實踐中吸收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期望活動盡善盡美。

有參與者表示,透過活動可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同齡朋友,亦可學習航天知識,感受祖國五千年文化的魅力及不同地方的人文特色。

增強責任和使命感

徐澤充分肯定組織澳門大、中學生參與航天科技交流活動的積極意義,希望團員敢於擔當,不斷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將自己的發展與祖國的命運、澳門的發展聯繫在一起,與澳門共同成長,通過體驗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源遠流長的歷史,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人生理想,樹立追求真理、追求科學、繼承中華文明的高遠志向;要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天精神為動力,刻苦學習,不斷增長自己的知識和本領,為將來服務澳門、服務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