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團感想]何榮泰:長路皆有盡頭,旅途總有終點,但我們的感情絕不存在天涯海角。

  • 1[交流團感想]何榮泰:長路皆有盡頭,旅途總有終點,但我們的感情絕不存在天涯海角。

            滿載回憶的小火箭仍然悄悄倚傍在桌邊隨風擺動,剛過去的九天記憶依舊清晰。用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踏遍過歷史的痕跡,感受過腳邊細沙的流動。那時的步伐彷彿走回從前,這份回憶更把我牽回那刻,在欣喜與激動間瀠洄不斷。

            如斯深刻的悸動,從沒想像過在此時此刻還有幸擁有。時光飛逝,倏然一晃,不經意間已成了大學生。生活帶點恬噪,帶點乏味,瀰漫著不少迷霧,看不清未來,也透不過氣。努力地假裝成熟,隱藏著僅有的稚氣。但你們卻讓我瘋狂,讓我瘋癲,讓我留戀著那份餘溫,忘不掉那些深刻趣事。

            僅僅九天的旅程,談不上是漫長,也說不上是短暫。從小小的澳門到甘肅,在盡頭到盡頭無需一小時的小城,走到城市與城市間相距數小時的無垠沙漠。浩瀚大漠阻不下我們的嚮往,鳴沙山隔不斷我們的旅途,月牙泉也留不住我們的腳印。探索過嘉峪關城牆的宏偉,也飽覽過莫高窟千佛的壯麗,更到訪過酒泉發射中心那無與倫比的強大。知識不斷地填塞著空虛卻饑渴的腦袋,情感也不停地充斥於思緒。整個旅途的每一站,都是如此難忘,的確獲益良多。

            但最不能忘懷的是,在這九天陪伴我的所有人。第八組的組員們,從旅途開始以前的數次會議,分工合作完成一件件大小事,都烙印在心中不能割捨。我忘不了在旅遊車上熱烈,甚至是有點瘋狂的歡笑,更忘不掉每件令人回味的傻事趣事。路途雖短,但有你們的陪伴,走得也別具意義。

            長路皆有盡頭,旅途總有終點,但我們的感情絕不存在天涯海角。時光不喜歡如願,不允許流轉,流轉到我們相識之時。但我們懂得延續,延續到我們下一個更美好的旅程,繼續一步、再一步走……

            每次我都會回想起這只屬於我們的小火箭。這次經歷在我心中,存在著說不清的意義。

     

    何榮泰

    天主教輔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