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活動籌委會祐漢舉行綜合晚會

十八青社推廣青年次文化

由十八個青年團體組成的“五·四”青年節活動籌備委員會主辦,“Sun一代五四綜合晚會”昨晚假祐漢公園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活動以傳承“五·四”精神及推廣青年次文化為主題,激勵年輕一代緊跟時代步伐、肩負薪火相傳的責任,將“五·四”中追求科學、創新的精神,體現為勇敢表現自我、突破傳統的當代青年特點,傳揚發展健康 “次文化”。

綜合晚會昨晚七時半開幕,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社會文化司代表梁勵、教青局代表陳家豪、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席代表湯曉寧、街區青年“五·四”活動籌備委員會總監羅玉昆及工聯青委會主任黃桂玲主持揭幕儀式,並有多個青年社團、學校學生會負責人及青年學生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湯曉寧致詞時表示,“五·四”運動提倡愛國、民主、科學、創新的精神激勵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學生。儘管時代變遷,“五·四”精神的愛國主義核心價值始終不變。作為當代青年要弘揚“五·四”精神,最重要是認識國情,緊跟時代發展步伐,樹立對國家、對民族的高度責任感,為社會作出貢獻。隨着社會及傳播媒介的高速發展,青年根據自己創意發展出別具特色的新興文化,由於有別於主流傳統文化,時常被社會大衆忽略,影響年輕人的創作熱情、妨礙社會多元發展。有感於“五·四”精神追求科學、創新的本質,次文化正正體現新時代青年表現自我、敢於創新的特點,為此晚會主題把兩者合二為一,既為彰顯“五·四”精神,更讓新一代青年一展才能,發揮所長,加強大衆關注青年次文化,保留及持續發展文化中的精華。

晚會內容豐富多彩,盡顯青年熱情澎湃的特點。在少訊現場樂隊演奏及說唱(Rap)下掀起晚會序幕,隨即由香港Rap歌手歐陽靖帶動全場投入勁歌行列,以Rap訴出心聲;晚會並設動漫角色扮演、塗鴉作品顯示等,更有專人即場講解,讓大衆深入認識街頭次文化。最後由本澳歌手芷君、彭永琛壓軸演出,晚會以抽奬環節送出豐富禮品告終。

摘自: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