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青一日遊】文青交流團!

live_tv硬頸access_time2016-11-111,901 次總觀看

icon1南生圍花絮製作人:周蓉蓉

《我眼中的深水埗》

在表裏熱鬧光鮮的香港,有著一處古老的地方深水埗。昔日的百業興旺,至今落成一個貧窮區,由朝到夕不眠的城市,若未曾踏足過,無法感受此地樸實無華的生活。

在三日內,穿梭每一個隧道,走過每一個街巷。在人群中熙來攘往的,大多都是外藉人士,看到那每一張陌生的面孔,曾有一秒懷疑自己身處在中東的一方。隨著店舖的叫賣聲連綿不斷,人群的步伐愈來愈急忙,或許在生活環境的壓迫下,笑容便變得罕有珍貴,現今正值發展進步的時代,以為人們該生活安定但事實並非如此,街邊的流浪漢卻展現了極端的另一面,也展現了人們的冷漠無情。

IMG_4928-01當黑幕的降臨,那才是深水埗真正的開始。天光墟,一處充滿寶物的地方,無論是二手、 三手,或是絕跡古舊,若有耐心,便能尋到寶。一堆貨品隨地任人挑選,價錢格外的便宜,在你 眼中認為的垃圾,卻人有當是寶;在你認為該追求潮流的同時,卻人有懷緬古舊的味道。

的確,生活在澳門的我們比香港幸福的多,幸福到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天光墟的小販,有人身兼多職,有人不辭勞苦擺攤十多年,為的是生存。在我眼中,或許他們沒有響亮赫名的聲 ,沒有高薪厚祿的收入,但,他們為的是自力更生,有尊嚴地生活,就算到達了窮困潦倒的一 刻,也努力地生存活下去。大概幸福對他們說,擁有一個心無旁鶩的生活,不再是奢侈。


 

icon2

白紙工作室花絮製作人:練文聰

轉眼即逝,三日兩夜硬頸交流團正式結束。對於我來說今次的活動是非常值得紀念的,因為與一班有共同興趣的人一起玩的機會真的很少,再加上這群朋友曾經和我一起工作過,努力過,所以真的有感觸。凌晨的深水涉夜景,元朗南生圍的夕陽西下,遍佈深水涉大街小巷的商店,每一個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每一個景色都被我們用相片或片段記錄下來。也許數年後我會忘記深水涉的樣子,但我會記起香蕉是酸的,八達通要好好保存,要經常提醒自己有兩隻腳,元朗有一個大工場…最後我想說旅行聽上去很美,做起上來卻很累,不過再累也是值得,因為沿途有你們的笑聲作伴。1.pic_hd


icon4JCCAC花絮製作人:劉嘉欣

每次想起香港,只會想到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有多動人、海洋公園、還有就是各種美食,這應該是眾人所標籤的東方之珠。今次交流團入住位於深水埗的YHA,當經過某些隧道,總會有幾個身材瘦削的伯伯在睡覺,心裏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心痛,一個繁華的城市,要多繁華有多繁華,但背後到底充斥著多少無家可歸的人?經常聽到鴨寮街、天光墟,但我從來沒有去過,今次終於有機會,與我相像中頗有出入,的確來到這裡就像開展一場尋寶之旅,他們通宵工作,貨品價格便宜,希望透過自己雙手來賺取一分一毫,在他們身上發出一絲絲的光芒。
hardsick欣姨hardsick欣E-01


icon3

東昇花絮製作人:彭雪玲

天時暑熱,一眾硬頸寶寶到訪左香港。無論係西鐵線、荃灣線定港島線我地都撘過。係呢次嘅出行里面,我不但學到左一啲影相嘅技巧,例如係水平同垂直應該要點構圖,我仲知道左好多我本身唔知道嘅事,例如香蕉會係酸嘅。三日兩夜,大家認識多左,搵到好多屬於硬頸嘅梗,而對成個行程嚟講,我只想比兩個字,好熱。不過點都好,呢三日同大家一齊都係開心嘅。硬頸繼續硬,愛你地。

K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