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電視時代】圖像文字影片表達所思所想

live_tvAPO channelaccess_time2016-10-26367 次總觀看

    “輕”電視掌握資訊潮流

澳門學聯自二○一一年開展網上節目,創立首個由學生製作的節目《非常大學生》,開創澳門網上節目先河。至今陸續推出四個學生製作的節目,包括:讓中學生發表意見的《青莘360》、網絡綜合性節目《硬頸》及本年推出介紹熱門時事的《三分半》,加上不定期推出各類型影片的《APO channel》。

    互相交流增廣見識

澳門學聯今年推出網台“輕電視”(aecm.org.mo/category/handthis/),集合所有製作的影片,希望讓學生更集中地留意節目發展。“輕電視”取其諧音HAND THIS,是掌握資訊、掌握年輕人思維、潮流新興事的意思。“輕電視”推出意味學生接受資訊方式開始改變,以往電視機播出的單向廣播已漸漸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學生更接受資訊是簡單、快捷、易明,“輕電視”的“輕”就正是這樣的文化理念,希望能讓學生接受“輕輕鬆鬆睇電視”,之後再引發學生的思考和討論。

“輕電視”的設立讓學生透過不同途徑發表看法,鼓勵青年利用圖像、文字、影片等的方式表達自己所思所想,提供綜合平台以凝聚各大專院校學生,引起學生探究生活的點滴及喚起學生關注社會,提供健康的資訊平台。有助外地及本澳學生互相交流,增廣見識。

    集合澳門學生製作

未來,澳門學聯會持續優化“輕電視”,希望接觸全澳學生資訊,擴大播放渠道。期望“輕電視”除播放自身的製作影片,還能夠播放本澳中學、大專院校的節目,發掘學生多方面的才華,創建真正的澳門學生製作平台。